首页 新闻 娱乐 娱乐动态 国内

叶逢:红狗Koko替我处理了33%的事情包括赚钱啊

2017-02-28 00:23 internal

提起高科技,人们想到的往往是美国硅谷,或是中国的北上广深这些超大城市。可下面的这位杭州小伙,凭借一只自己研发的智能狗让人刮目相看,不得不给一个大大“赞”字!

这位杭州小伙名叫叶逢,是一位人工智能爱好者,也是一对龙凤胎儿女的父亲,制作一只智能狗的想法源自于一个偶然的机会。

一天下午,叶逢正在书房聚精会神的工作,一对儿女你追我赶的向他扑了过来,一个让他抱,一个爬到桌子上乱按他的电脑。好不容易整理了一些关于人工智能方面的数据,被小孩子无意中删除了,叶逢大发雷霆,将孩子赶了出去。

那时起,他就萌生了一个念头:要是能够发明一只像“哆啦A梦”那样的宠物,跟孩子们互动、玩耍,还能教孩子说话,不是很省心吗?反正自己也懂这方面的技术,不仿试试!

正所谓:“天下武功,就怕认真”,一般人可能想想就算了,可这位杭州小伙从小就爱钻研,决定开干。凭一人之力研发一套人工智能系统出来简直是天方夜谭,所以只能借助于公开的开源框架。真正深耕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不多,国外的Google和国内的科大讯飞算是翘楚。但从开源的精神上来说,Google似乎更适合些。于是叶逢每天就泡在Google的软件开发组中,向大洋彼岸的专家们请教着一个又个的问题,不断地反复实践开发。Google的专家们也乐于帮助像叶逢这样的技术狂,因为他们还有另外一个使命,一定要找个机会重返中国市场。

因为白天有工作,所以只能下班后挤出一些时间来开发。就这样过了一年半的时间,叶逢的“智能狗”终于研究组装成功了。

要给它起个名字,叶逢想起前些天看的电影《红狗历险记》 ,里面的那只狗快乐、活泼,还忠诚,不如就叫“红狗Koko”吧!

于是乎,红狗Koko成了叶逢家中第7个成员。据叶逢介绍,Koko跟两个孩子相处的非常融洽,不仅能够陪孩子玩耍,还能教他们背唐诗、宋词,陪他们说话,常常是你一言我一语,说的不亦乐乎,俨然就是一个小玩伴儿。

叶逢的同事朋友很多慕名来看“Koko”,常常被Koko的幽默机智应答逗得捧腹大笑,叶逢觉得它虽然只是一堆冷冰冰的零件,可却像自己的孩子一般,让一家人心生怜爱。

叶逢还说,Koko不仅能耍宝逗笑,还能赚钱。平时,在有计算资源剩余的时候,他会让他家的Koko模仿并学习写一些评论性和记叙性的文章,投到今日头条、百家号等自媒体网站上赚点稿费之类的。

在高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,我们印象中的人工智能是没有人的情感,总是冷冰冰的。其实不然,未来人工智能不仅能够完成高超的逻辑思考,还能理解人类的情感情绪,包括喜、怒、哀、乐、爱、恨、贪、痴,越来越精准的图像、声音和面部识别系统均能让计算机更好地探查人的情感状态。

或许真有这么一天,《生化危机》中的红后能够跟我们促膝长谈;《钢铁侠》中的贾维斯能够跟我们一起晒太阳喝咖啡;《机械公敌》中的桑尼可以陪女人逛街、旅行;美剧《西部生活》中的接待员可以做我们家庭司机。就像我们的古人从未想过飞机可以上天,卫星可以去月球一样,科技的发展谁也说不准,或许不会太遥远!

 

编辑:internal

返回首页
相关新闻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