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娱乐 娱乐动态 国内

持续发力服务企业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

2017-02-24 00:51 internal

南方日报讯 (记者/潘晓晨 通讯员/崔媛媛 黄振坚)22日下午,金湾区召开2017年第一期“政企面对面”座谈会。记者在会上获悉,目前金湾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20家,仅2016年就新增68家,增长近一倍,初步形成了龙头企业带动、创新型企业聚集的制造业发展氛围。

据统计,2016年金湾区装备制造业固定投资24.5亿元,同比增长20%;工业增加值68亿元,同比增长10%,增速全市第一;工业技术改造投入17.5亿元,比2015年同期翻6倍。

金湾区委副书记、区长阳化冰表示,金湾区各级各部门为产业发展一直不遗余力,在企业政策扶持、配套服务、人才培养、创新驱动等领域持续发力,同时也在大力改善投资环境,使金湾留得住企业、使企业留得住人才。他强调,金湾产业的发展要“制造优先”,全区要继续大力推动本地实体经济发展,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。

近年来,金湾区通过加快引进优质项目落地建设、加快营造优质产业发展环境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驱动政策、加强建设产业园区载体功能等一系列措施,进一步做大做强航空产业、新能源汽车、生物医药等高端制造业,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在科技金融结合方面,金湾区已开设了金融超市,设立了三个产业引导基金,出台了出口信保资助、助保贷、企业上市等方面的金融扶持政策,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精准的金融服务。现拥有股权投资企业6家,上市企业(含新三板)16家。

编辑:internal

返回首页
相关新闻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