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娱乐 娱乐动态 国内

新兴14个单位获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

2017-02-24 00:51 internal

新兴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名单

一、文明单位(共4个)

新兴县财政局、新兴县地税局、新兴县纪委、新兴县行政服务中心

二、文明镇街(共3个)

车岗镇、簕竹镇、新城镇

三、文明村(共5个)

车岗镇洞表村、东成镇碧塘村、河头镇步堆村、太平镇悦塘村、天堂镇龙坪村

四、文明社区(共2个)

六祖镇雅冈社区、新城镇塘背社区

南方日报讯 (新兴视窗记者/冯凯思)或琳琅满目的图书室,或集休闲健身、文化习得于一体的小公园,或传播教育的长廊……在近日公布的2014—2016年度云浮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名单中,新兴县有14个部门和镇村榜上有名,其中4个“文明单位(窗口)”、3个“文明镇街”、5个“文明村”、2个“文明社区”。

新兴县地方税务局荣获“文明单位”称号。该局通过修建税务文化室,形成以“匠心”(即匠之心,悦于税)为核心价值观的新兴地税文化,把精益求精、追求完美的“匠心”文化价值理念转化为创新的工作动力;建立图书阅览室,置有国内外经典名著、科普知识等书籍供干部职工业余时间借阅,促使干部职工养成“八小时外”的健康生活。

东成镇碧塘村此次获评“文明村”。走进碧塘村,一道墙绘制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一条长廊记载了碧塘村历史沿革、文物故事,一条绿道给村民提供悠闲消遣的好去处。

“文明村”精神文明建设发力十足,“文明镇街“也不逊色。以“有1个综合文化活动室、有1个农家书屋、有1个文体广场、有1个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服务网点、有1个宣传橱窗或阅报栏”为载体,簕竹镇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,五年来建成村级文化室52间、农家书屋11家以及篮球场60个,以镇文化广场、镇文化楼、良洞文体活动中心等为宣传阵地,提高了镇村和主干道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覆盖面。

“梅花香自苦寒来,荔枝甜惟勤劳出。”步堆村民有着勤劳致富品质,依靠着自然资源优势,其经济收入逐年提高,从2010年前的人平均年收入3000元提高到现在的人平均年收入8000元,全村300多亩青梅基地,每年冬至前后,梅花盛开,游客踏进步如入花海世界,银装素裹,花香扑鼻,流连忘返。每年清明过后,是步郎村民最忙碌的季节,老幼齐出动採摘青梅。每年六七月份,步种植的约200多亩新兴香荔挂果,山边、渠边、村前、村后枝头红遍。

精神文明建设为物质文明的发展提供思想保证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。车岗镇认为,领导班子是一个单位的旗帜,是一个乡镇发展的“龙头”。该镇在努力争创廉洁型、务实型、服务型、民主型、和谐型、创新型领导班子的同时,以农业产业化为突破,推动农业高效发展,总投资11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组织实施;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、产业化发展,以长荣发展有限公司为龙头的鱼类收购和加工业,带动全镇170多户,面积6000多亩的罗非鱼养殖;大力支持青龙庄园、谷丽种养殖有限公司发展以水果种植、中药植物为主的生态观光和农业产业经济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,把农业发展和休闲观光融为一体,打造特色农业。

编辑:internal

返回首页
相关新闻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