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娱乐 娱乐动态 国内

清远全市今年将实现6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险全覆盖

2017-02-24 00:40 internal

南方日报讯 (记者/戚莹莹)22日下午,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,会上发布了《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》,确定了今年全市民政工作的要点。记者会上获悉,为健全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制度,今年将全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全部纳入政府资助对象范围,增强保障力度,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。

据介绍,2016年,市民政局制定了《清远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》,全年共实施救助3092户次,支出资金338万元。全年为10.3万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2.73亿元,为1.96万名五保供养对象发放五保金141亿元。

全年实施医疗救助31.1万人次,医疗救助金支出1.07亿元,全市医疗救助水平达到2240元/人次,各县(市、区)政策范围内住院自负医疗费用的救助比例均达到了70%以上。

2016年,孤儿集中供养和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提高到了1340元、820元/人/月。清城区作为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试点地区,共审定普惠型儿童500人,发放补助金171万元。建立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,全市共审定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196人,发放补助金489万元。

2016年,市政府重点项目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项目完成投资3750万元,占总投资计划的42%;全市29个农村居家养老“幸福计划”示范点项目和176个农村“幸福院”项目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,部分已投入使用。

根据《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》,将修订《清远市医疗救助暂行办法》,进一步降低医疗救助门槛,提高医疗救助比例,力争今年实现城乡困难群众住院自付医疗费用救助比例达到80%以上。

同时推进养老机构建设,增加养老床位,力争今年实现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到33张以上。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,引入社会资金参与养老机构的经营管理,原则上新建的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全部要实行公建民营,确保今年20%的办公养老服务机构实现公建民营。

此外,建立健全孤儿保障长效机制,制定和完善孤儿福利保障的政策措施,推动儿童福利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,建立惠及全体儿童的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。

编辑:internal

返回首页
相关新闻
返回顶部